晴時多雲

歐冠盃》科曼一錘定音 拜仁6度封王

2020/08/25 05:30
德甲拜仁慕尼黑擊敗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拿下隊史第6座歐冠盃冠軍。(法新社)德甲拜仁慕尼黑擊敗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拿下隊史第6座歐冠盃冠軍。(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歐洲冠軍足球聯賽最終決賽上演「德法大戰」,德甲拜仁慕尼黑續寫不敗神話,科曼在下半場頭錘攻下致勝球,終場1:0擊敗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拿下隊史第6座歐冠盃冠軍。

擁有「黃金雙箭頭」內馬爾與姆巴佩的巴黎聖日耳曼,展現強大破壞力,上半場讓拜仁吞下多達4張黃牌,可惜巴黎聖日耳曼多次射門都被拜仁門神諾伊解圍,無功而返。

拜仁主帥弗利克的「神調度」成為贏球關鍵。此役由24歲的科曼先發,他也把握住機會,在下半場第59分鐘接獲隊友後衛基米希的助攻,從左翼將球點往右側門柱破網,這也是拜仁隊史在歐冠第500顆進球,價值連城。

出生於巴黎的科曼,過去曾在巴黎聖日耳曼青訓體系待了9年,生涯首場職業賽也是代表巴黎聖日耳曼,但只效力2年就轉戰義甲尤文圖斯。2015年起轉往拜仁效力,未料造化弄人,科曼昨讓培育他多年的巴黎聖日耳曼,隊史首次歐冠金盃夢碎。

本賽季拜仁一路過關斬將,從小組賽開始11戰全勝,共踢進43球,僅丟8球,寫下史上首支全勝封王的紀錄。

此外,拜仁本季先後在德甲、德國盃和歐冠盃封王,成為史上第9支單季達成三冠王的超強勁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