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頭鹿」罷賽挺黑命 NBA若停機至少虧300億

2020/08/28 05:30

NBA在疫情期間復賽逾1個月,昨天比賽再次停擺,因美國再次出現黑人成為白人警察疑似執法過當下受害者的爭議,整個社會的憤怒延燒至迪士尼園區,公鹿昨罷賽抗議開了第1槍,WNBA、MLB、MLS及辛辛那提網球賽等職業運動都加入停賽行列。

公鹿面對媒體發表罷賽聲明。(取自公鹿推特)

WNBA(取自官方推特)

美國職足(美聯社)

北美體壇掀罷賽潮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公鹿昨帶頭罷賽,聯盟宣布季後賽延期,球隊也緊急召開會議,針對剩餘賽季是否該繼續進行表決,僅湖人與快艇投下反對票,但這並非最終結果,今天的2場會議為決定本季走向的關鍵。

先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膝蓋壓頸致死的影響尚未消退,如今,又出現29歲的黑人布雷克遭警察連開7槍面臨終身癱瘓的憾事,引起群情激憤,球員也紛紛針對此事表達憤怒與震驚。

暴龍與塞爾提克是最先醞釀罷賽的球隊,公鹿卻成為率先發難的球隊,主因為此事件發生在威斯康辛州,往北64公里就是他們的大本營密爾瓦基。

原定昨開打的東部季後賽首輪第5戰,只見魔術球員在場上熱身,公鹿經內部討論,決定用罷賽抗議警察的暴力執法行為,雖選手的舉措可能讓球隊因無故缺賽吞下500萬美元罰金,但球團老闆表態支持,也呼籲大眾能重視此事。

隨後的火箭與雷霆、湖人和拓荒者等2場比賽也延賽,至於季後賽是否該繼續打,13支球隊初步討論未得到共識,今天金塊對爵士、塞爾提克與暴龍、快艇與獨行俠等3場比賽也可能會推遲。

季後賽還打不打今決定

球隊今將再次開會討論,各隊董事會也召開緊急會議,外媒推估這2場會議將決定聯盟本季的發展,若季後賽取消,算上電視轉播權利金、場邊廣告等收入,聯盟很可能會損失至少10億美元(約297億台幣)。

至於球員的薪水也將受影響,他們在復賽前已與聯盟達成協議,球員若因非正當理由無法完成賽季,少打一場就要扣92.6分之1的整季薪資,此外,聯盟收入下修也會影響各隊薪資上限,等同限縮球員新賽季的薪水。

NBA對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