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環王遭羞辱 綠衫軍「罷」氣挺他

2020/08/28 05:30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為抗議種族歧視,NBA昨由公鹿率先發起罷賽,為全美體壇掀起軒然大波,過去聯盟也曾有過類似案例,但以這次罷賽行動規模最大。

B.羅素(取自網路)

過去較知名的罷賽案例,包含湖人傳奇球星貝勒在1959年因不滿遭下榻飯店拒絕入住,以罷賽方式抗議。此外,「指環王」羅素也曾因膚色被餐廳拒絕進入,當時塞爾提克隊友為支持他,選擇拒絕參與接下來在肯塔基的賽事。

除了球員本身碰上歧視問題罷賽抗議外,2014年前快艇老闆史特林和女友爭吵,對女友在社群媒體上貼出和魔術強森的合照感到不滿,並說出「別帶黑人來看快艇的比賽」等種族歧視言論,引發爭議。

快艇前老闆史特林曾因歧視言論引起軒然大波。(資料照)

錄音檔流出後,不只引來詹姆斯及布萊恩等一線球星公開批評,當時正在打季後賽的快艇球員也一度揚言罷賽,雖然後來作罷,但聯盟決定做出懲處,最後史特林被罰款250萬美元,也被迫出售球隊,代價慘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