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茲不孤單 道奇陪他罷賽

2020/08/28 05:30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美國爆發白人警察疑似執法過當爭議事件,釀酒人、水手、道奇昨決議罷賽抗議,共3賽事延期,另有非裔球員海沃德、坎普個人選擇不出賽,大聯盟發聲明指出:「聯盟會團結一致來改變我們的社會,站在消弭種族主義和不公不義的一方。」

道奇與巨人賽事因罷賽延後,巨人球場大螢幕打出「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標語。(今日美國)

昨日3戰延期 聯盟也支持

釀酒人是大聯盟第1支採取行動的球隊,全隊在NBA公鹿隊發起罷賽後,立即在主場開會決定跟進不出賽,期盼大家關注這起比棒球更重要的事件;水手是全大聯盟擁有最多非裔球員(11人)的球隊,也以匿名投票決議罷賽。

道奇原先只有球星貝茲決定個人不出賽,但全隊用行動來支持他。當家球星克蕭指出,身為隊上白人球員,他思考能做些什麼來支持非裔兄弟,「貝茲跟大家說:『如果你們想出賽,我會支持你們。』但我們團結做出正確的決定。」

貝茲(資料照)

貝茲深深感受到隊友的力挺,「我不出賽是因為覺得想要做點什麼來做出改變,最少從我的平台開始,告訴大家我的感受後,他們都站在我這邊,沒有比這些人還要更好的隊友了。」

大聯盟球員工會克拉克認為,球員們深受近日層出不窮的事件影響,對大家勇於挺身承擔感到很驕傲,「我們會持續支持球員,為大聯盟的社群帶來一些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