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羽聯「縮」了算 6場限定復賽

2020/08/29 05:30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全英賽後即休兵至今,10月有望在國際賽復出。(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昨公布最新賽程,原定10月3日登場的湯優盃羽球團體賽會如期開打,所有賽事將濃縮成6場,並將比賽辦在2個國家,包含丹麥和另一個亞洲國家,但亞洲的地點仍未定。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BWF賽事自3月全英賽後停賽至今,原本9月初開打的台北公開賽會是復賽後首站,但受邊境管制影響,以及國際疫情嚴峻,降低球員參賽意願,最後BWF選擇把9月份所有賽事取消。

丹麥免隔離 湯優盃開路

BWF昨公布最新賽程中,10月3日至11日登場的湯盃優預計為復賽首站,且丹麥當地邊境管制放寬,參賽選手可以不用隔離14天,但必須自費篩檢,結果為陰性才能入境。根據之前抽籤結果,台灣男隊和中國、澳洲、法國同組,女隊則與日本、埃及、西班牙一組,台灣選手是否參賽,尚在評估階段。

至於防疫規定,選手在比賽中,可用球拍觸碰取代握手,打招呼也以點頭或手放胸前替代;另外球員換球時,大會有準備裝球的器皿,避免直接接觸。

台將是否出賽待評估

本季在10月之後仍有2場超級1000,以及5場超級750系列賽,為避免選手頻繁出入境,增加染疫危機,目前BWF規劃,湯優盃後接著在丹麥連打2場750系列丹麥公開賽,之後再移師亞洲,進行2場超級1000系列賽和年終賽,不過會在哪個亞洲國家舉行,尚未確定。

世界羽聯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