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俊秀3分彈 12局代打屠獅

2020/08/31 05:30

桃猿陳俊秀(右)在12局上擊出3分全壘打,回本壘時與林泓育(左)擊拳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就差1個出局數,統一獅換投失算,延長賽12局演變成失血4分大局,終場4:7敗給樂天桃猿,龍頭寶座也僅領先富邦悍將0.5場勝差。

兩軍昨晚3:3進入延長賽,桃猿12局上2出局時卻抓準獅隊換投契機,陳俊秀從前天已中繼2.1局的林其緯手中擊出3分砲、林承飛再補陽春彈,最後帶走這場5小時4分鐘的馬拉松大戰勝利。

連2天登板 林其緯被轟垮

雙方在延長賽頻頻走馬換將,板凳和牛棚幾乎精銳盡出。獅隊傅于剛11局上無失分、12局上續投,他先被林智平敲安,但林智平被捕手林祐樂牽制出局,傅于剛隨後三振藍寅倫。此時,獅隊喊出暫停,投手教練納瓦洛選擇將投20球、壘上無人時將傅于剛換下,換上老將林其緯連兩天登板。

林其緯先是被林泓育敲安、保送郭嚴文,還出現暴投,面對陳俊秀時被擊出左外野方向全壘打,林承飛又補上1轟,造成傷害後,林其緯才三振朱育賢。

獅隊牛棚還有已連兩天上陣的黃竣彥,教頭林岳平坦言不想再讓黃竣彥上陣。林岳平說:「本來就和投手教練有共識,11、12兩局,我們就要讓傅于剛和林其緯共同完成。考量傅于剛昨役才中繼1局失5分,昨也壓制對手超過1局,當時剩1個出局數,希望在沒有太大危機的狀況下交給有經驗的投手,但結果是失敗的。」

樂天桃猿陳俊秀上週冒雨在4度暫停的惡戰中守備,被不規則彈跳擊中面部,雖幸無大礙,但近期仍無法先發上陣。昨12局代打當英雄,陳俊秀坦言:「牙齦附近還有點腫,練打、守備時感覺還會晃,甚至打擊當下都還有點感覺。不過球隊需要就挺身而出。」陳俊秀認為,下週他應該就可重返先發打線。

桃猿陳禹勳後援2局無失分,中繼成功,生涯第2度達成10次中繼、10次救援成功紀錄,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