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場完封過來人 謝長亨:投手心態改變

2020/09/01 05:30
謝長亨(資料照)謝長亨(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生涯投出過10場完封的前統一獅王牌投手謝長亨指出,近年來棒球觀念和投手心態改變,越來越不追求完投,是完封逐年減少的根本原因。

謝長亨表示,雖然沒有投手可以場場完投,但20幾年前他們那個年代,先發投手一上場幾乎都有完投的心理準備,平常的訓練和場上的投球策略都以投長局數為目標,1年完投10幾場是常有的事,陳義信還曾單季完投23場,狀況特別好時就有機會完封。

分工較細 先發百球臨界

謝長亨表示,近年來先發、中繼、後援的分工較細,教練團不再要求投手完投,先發投手大多以100球為臨界點,一旦接近100球就準備換人,投球數偏高的確會增加受傷的風險,投手為了延長運動生命,也不會去追求完投。

謝長亨指出,由於投球心態改變,平日的訓練也會所有不同,追求爆發力優於續航力,同時因為大多不會投超過100球,投手一上場就是全力投,不像以前會考慮配速的問題,而投得太用力相對會影響到協調性,控球可能不夠準確而增加用球數,更不可能在有限的球數內完投,當然就沒有完封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