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籃球挑戰賽》轉隊路更寬 吳曉謹拚生涯年

2020/09/01 05:30
吳曉謹轉隊九太後,獲更大的發揮空間。(記者林正堃攝)吳曉謹轉隊九太後,獲更大的發揮空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5歲的吳曉謹上季在台啤只上陣8場,球季結束後未獲續約,如今轉戰九太科技,昨在夏季籃球挑戰賽首役就斬獲16分,只是好表現卻不敵台銀老將張博勝最後7.22秒的逆轉三分球,終場台銀以81:79氣走九太。

張博勝三分彈 逆轉九太

吳曉謹在2017年選秀首輪第5順位被台啤相中,但陣中有黃聰翰、黃鎮、簡祐哲等同質性高的球員,且他進攻、防守火候不夠,只能長時間枯坐板凳,他坦言,確實在板凳坐到懷疑人生,「換個角度想,他們都是國手,我只能更努力練習。」

吳曉謹上季在戰績底定時才有登錄機會,即使曾在球季尾聲對裕隆轟生涯新高19分,還是未獲續約。

後來到九太訓練,吳曉謹很快獲主帥劉嘉發賞識,他說:「教練給我很大發揮空間,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以挑戰年度最佳進步獎為目標。」

台銀最資深的張博勝原本想把挑戰賽機會讓給年輕球員,無奈陳昱瑞、王泰傑、潘祥偉相繼掛傷號,只好上場救火,昨在關鍵時刻用三分球翻轉戰局,他說:「我是來幫忙的,不是來幫倒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