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專訪》旅美路不遺憾 受傷就是命

2020/09/01 05:30
27歲才開始中職生涯的陳鏞基,對他來說,最意外的是百轟、最難的是百盜。(資料照)27歲才開始中職生涯的陳鏞基,對他來說,最意外的是百轟、最難的是百盜。(資料照)

2004年水手1A拿盜壘王

陳鏞基2004年加盟美國西雅圖水手隊。(資料照)陳鏞基2004年加盟美國西雅圖水手隊。(資料照)

陳鏞基小檔案陳鏞基小檔案

2004年,陳鏞基在水手短期1A拿下盜壘王,2007年初登3A層級,可惜僅出賽5場就因傷休養。此後,即使年底名列40人名單,球團也有意將大聯盟的二壘大關交給他,最終仍因傷勢問題,在遊走各隊後回到家鄉獻技。

「只是換一個戰場而已,不會遺憾,至少我曾努力過了。」10年的光陰,換來陳鏞基的釋懷,他坦言,受傷時當然覺得可惜,但絕無後悔,「受傷就是命吧,再給我一次機會,也不可能因怕受傷就保守打球,那樣對不起自己跟隊友。」

差一步上大聯盟 早已釋懷

陳鏞基21歲旅美、27歲回到中職,回首旅美路,他不認為沒登上大聯盟就全無意義,「不是沒上大聯盟就沒得到東西,我在小聯盟打了幾百場比賽,技術跟心理的提升造就了現在的我。現在也只是換個戰場而已,回想自己初衷,打球不就是要開心嗎?」

小聯盟期間,陳鏞基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2006年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擊出大會史上首支滿貫砲,該年洲際盃、亞運都砲轟南韓,成就國家隊生涯精采篇章。有球迷感嘆,若非長期為國征戰,陳鏞基能否離大聯盟更近些?

陳鏞基則認為,他的傷勢很可能是小聯盟季賽就累積,並非國家隊征戰,「小聯盟一季的賽事比中職還多,當年又不太去注意自己的疲勞程度。打國家隊也是我自己要打,沒有人逼我,身體是自己的,我不會怪任何人。」(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