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宗賢「盜」吃甘蔗 偷走19個壘包

2020/09/02 05:30
李宗賢(記者林正堃攝)李宗賢(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富邦悍將李宗賢本季盜壘成功19次,已創下生涯單季新高,距離首次單季20盜只差一步。他表示,今年接受黃甘霖教練的指導,對盜壘越來越有自信,因落後陳晨威有段差距,是否要追趕就順其自然。

李宗賢進職棒第5年,單季最多盜壘成功原是上季18次、排聯盟第4,本季才打完8月已創下個人新猷。他認為,今年接受黃甘霖教練的指導,不論離壘、觀察對手、抓起跑時機都比過去進步很多,「教練以前是盜壘王,教給我們很多東西。」

李宗賢在4月結束只有2盜,還看不出在盜壘有競爭力,到6月結束卻以11盜追平林立、並列聯盟第2,落後首位僅5次,一度跨季連14次盜壘成功;但陳晨威靠7、8月狂跑17次,重新拉開領先,「如果有機會追,我當然會嘗試,一切順其自然。」

李宗賢本季嘗試盜壘20次僅1次失敗,成功率95%為上榜球員最高。他指出,上壘後,基本上球隊會開綠燈,有100%的把握才會跑,「盜壘可以幫助球隊,但我會看狀況,如果不小心死在壘包上,對球隊影響會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