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任體育署長 張少熙掌舵東奧

2020/09/02 05:30
教育部體育署長交接,教育部長潘文忠(中)擔任監交人,代理署長林騰蛟(左)將印信交接給新任署長張少熙(右)。(記者林岳甫攝)教育部體育署長交接,教育部長潘文忠(中)擔任監交人,代理署長林騰蛟(左)將印信交接給新任署長張少熙(右)。(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師大體育學系教授張少熙昨從教育部長潘文忠、代理署長林騰蛟手上接過印信,成為新任體育署長,首要任務是明年東京奧運,他將帶領所有同仁擔任選手的最佳後盾。

張少熙昨正式走馬上任,盼在任內提升國內體壇環境,並把自己比喻成寶石,期許自己無論在哪裡,都能照亮台灣運動員。

張少熙在1980年拿下嘉義區運會金牌並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之後轉往學術界發展,在台師大拿到運動與休閒學院教育學博士文憑,也擔任過台師大學務長、運動與休閒學院院長,對體育事務十分熟悉。

張少熙表示,他的生涯規劃並沒有接任署長的想法,之前被徵詢都婉拒,直到最近才轉念,「我這輩子應為國家、體壇做點事,成為我人生燦爛的一部分。」

張少熙2年任期最重要任務是東奧,他會特別注重選手訓練、防疫,並給予最好照顧,帶領同仁一起做到最好,在奧運爭取好成績,不辜負國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