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猿低迷找亮點 郭嚴文「攻」不可沒

2020/09/03 05:30
郭嚴文(左)昨直奔本壘時遭回傳球擊中頭盔,痛得跪地。(記者陳志曲攝)郭嚴文(左)昨直奔本壘時遭回傳球擊中頭盔,痛得跪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強打廖健富因左膝不適降二軍休養,由郭嚴文接手三棒,卻在打擊手感最好時,連續2場不到5局就傷退,昨天更被球擊中頭部,立即送醫檢查。

昨跑壘遭砸頭待觀察

郭嚴文前天守備被滾地球擊中腿部,雖無大礙,仍因腳腫脹轉至指定打擊;未料昨在4局下搶攻本壘時,遭三壘手蔣智賢傳球直擊頭盔,總教練曾豪駒指出,郭嚴文退場當下有些暈眩,狀況仍待今明兩天觀察。

下半季郭嚴文擺脫上半季低潮,在球隊得分效率不佳陷入苦戰之際一枝獨秀,下半季得點圈打擊率飆破5成,攻擊指數(OPS)亦是全隊最佳,打擊率從2成5飆升至近3成大關。

下半季攻擊指數冠全「猿」

郭嚴文坦言,今年上半季只有前2週打擊比較正常,接著就一路下滑,跟以前感覺不太一樣,算是生涯10年較少的大低潮,但也趁機去做改變。

今年郭嚴文在293打席吃56K,被三振率約19%,比生涯平均的12.96%高不少,7月15日降二軍調整後,一度連續12場沒有被三振,打擊率向上攀升,有望延續連5季3成打擊率。

郭嚴文指出,改變是最困難的,「以前不太相信自我,覺得自己沒有小胖(林泓育)等人那麼強,只是比較大膽攻擊而已,但這次低潮讓我有新的想法,感覺自己也能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