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消「職」念回台 侯羽薔意外收「后」

2020/09/04 05:30

19歲的高球好手侯羽薔最新業餘世界排名衝上第1,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高球業餘球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業餘世界球后 台灣首位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9歲的台灣高球好手侯羽薔在最新公布的業餘世界排名中衝上第1,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業餘世界球后,她表示,未來會更專注打好每一場比賽,做好選手的本分,也感謝這一路上幫助她的人。

打職業賽積分較高挹注

剛升上亞歷桑那大學二年級的侯羽薔,今年6場賽事有3場獲得前3名,包含3月在日立慈善盃高球賽拿下第2,亞歷桑那野貓邀請賽並列第2,颶風邀請賽則並列第3。

侯羽薔和姊姊侯羽桑3月中回到台灣,不過受疫情影響,兩人選擇繼續待在國內,並在8月開始投入台灣TLPGA賽事。侯羽薔在8月的中信女子高球並列第7,綠林慈善盃公開賽及貞歡喜未來賽分別名列第13和第10,由於3場職業賽積分較高,也讓她在最新積分榜登頂。

LPGA資格考 被疫情打亂

「心情很興奮,但也有點複雜,因為這3場打得不是很出色,對於登上第1這件事,起初沒太多期待,看到最後結果,還是覺得很開心。」侯羽薔認為,會平常心看待世界排名,未來更專注打好每場球。

侯羽薔原本計畫和姊姊在去年參與LPGA資格考,不過受疫情影響取消,加上目前國外疫情仍嚴峻,轉職業的計畫也只能留待明年,她說:「先前因為疫情隔了很久才出賽,過去幾乎沒有那麼長的休息時間,也剛好利用這機會好好練習、調整。」接下來她仍會留在台灣參與TLPGA賽事,預計最快12月才會考慮赴美。

續留台打拚 最快年底返美

目前業餘高球女子世界排名前50共有4名台灣好手,除了侯羽薔,還有世界第10的安禾佑、第43的侯羽桑及第49的曾彩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