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首位業餘球王 潘政琮轉「職」發光

2020/09/04 05:30
潘政琮曾為高球業餘球王,轉職業後也為台灣奪下相隔32年的PGA金盃。(資料照,法新社)潘政琮曾為高球業餘球王,轉職業後也為台灣奪下相隔32年的PGA金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19歲的台灣女將侯羽薔,在最新公布的業餘世界排名榮登第1,而第一位登上業餘世界排名頂端的台灣球員就是旅美名將潘政琮,他也在去年4月的傳承盃邀請賽封王,奪下美巡生涯首冠。

小潘2013年登業餘第1

潘政琮在業餘時期表現出色,曾代表台灣在亞運奪牌,而他在2013年美國公開賽並列45名,這一戰讓他積分大進補,從原本業餘世界排名第4,躍居世界第1,成為台灣高球史上首位業餘世界球王。

潘政琮在2015年轉職業,2017年登上PGA美巡賽舞台,歷經了79場賽事的努力,終於在去年傳承盃勇奪生涯首冠,也是相隔32年後台灣再度有選手在PGA高捧金盃。

續拚東奧參賽資格

去年底總統盃,潘政琮也首度入選國際隊,為台灣史上第1人,屢屢為我國高壇寫紀錄,目前小潘仍在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範圍內,有機會再度代表台灣站上五環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