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亞投首座塞揚獎 達比修有天時地利

2020/09/04 05:30
達比修有收下生涯首座單月投手MVP,繼續朝亞投首座塞揚獎邁進。(資料照,法新社)達比修有收下生涯首座單月投手MVP,繼續朝亞投首座塞揚獎邁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小熊隊達比修有放眼亞洲首座塞揚獎,昨生涯首次獲選單月投手MVP,日投史上第4人,美國媒體認為今年特殊的賽程安排,讓他在追逐塞揚獎獲得極大優勢。

生涯首奪單月投手MVP

達比修從7月下旬至8月出賽7場,戰績6勝1敗,防禦率僅1.47,2項數據皆是國聯最佳,繼2014年5月洋基田中將大後又有日投獲選單月MVP,過去野茂英雄和伊良部秀輝各獲2次。達比修指出,「投球過程遇到很多危機,但能夠冷靜處理及隊友幫忙才有這個結果!」

國聯中區 戰力相對較弱

今年國聯塞揚爭奪戰,達比修取得領先地位,主要對手包括塞揚獎2連霸的大都會德葛隆,及勇士隊佛里德,兩人防禦率都不到2,但美國媒體《富比世》認為,賽程安排對達比修來說較有利。

大聯盟受疫情影響,每隊只打60場,同時避免長距離移動增加感染風險,對戰僅限同地區球隊,達比修本季不會對到國聯東區龍頭勇士和西區龍頭道奇,迴避不少強敵,而小熊所屬的國聯中區,更是大聯盟戰力最弱的區域,有3隊勝率都不到5成,對達比修無疑是優勢。

《ESPN》13名專家預測國聯塞揚獎,有6人把票投給達比修,佛里德、德葛隆各獲2票;美聯戰況一面倒,印地安人畢伯獲得11票,其他2票則是太空人葛蘭基和遊騎兵林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