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猿火爆開「打」 藍寅倫搶戲再見安

2020/09/06 05:30

郭阜林3度挨砸 板凳2度清空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一場平手僵局,演變成兩度大亂鬥!樂天桃猿藍寅倫連續兩天上演再見安打,5:4擊敗統一獅,也成就隊史第6度連兩場再見安打。不過,桃猿單場對郭阜林投了3次觸身球,在9局和延長賽11局各發生一次清空板凳衝突,差點場面失控。

猿隊單場對獅隊郭阜林投出3次觸身球,引爆兩隊兩度清空板凳衝突。(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郭阜林(左)11局上第3次挨球吻,想上前與投手理論,被主審拉住。(記者陳志曲攝)

猿隊藍寅倫連兩天敲出再見安打,握拳歡呼。(記者陳志曲攝)

9局上狀況頻頻,猿隊陳禹勳在面對壘上有人危機時,讓張偉聖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滾動緩慢的狀況下傳向一壘,一壘審原先示意安全上壘。猿隊用掉兩個輔助判決,教頭曾豪駒仍詢問主審,主審楊崇煇動用「7局後可主動觀看關鍵判決」規則,後改判,引起獅隊教頭林岳平抗議。

該半局,陳禹勳砸到郭阜林,已是郭阜林單場第2度挨砸,雙方清空板凳。主審警告雙方後,事態並未擴大。

11局上,黃子鵬一顆失控內角球又起事端,再次砸到郭阜林,黃子鵬被趕出場。郭阜林在隊友環抱勸架之下,仍對黃子鵬做出挑釁手勢,黃子鵬怒不可遏,也對郭阜林叫囂欲衝上前,兩隊在本壘側和三壘附近各有一次衝突,「餅總」還被勸架的猿隊陳俊秀一把抱起。

其實,昨天郭阜林第一次被砸也有巧合,「兇手」是猿隊先發投手翁瑋均,雙方在8月29日曾有過一次「球吻紀錄」,當時是郭阜林為了收棒,導致手背中彈。郭阜林隔天因傷未先發,只在延長賽上場代守。

曾豪駒解釋,9局上自知已用完兩次挑戰權,但規則上7局後主審可主動輔助判決,因此上前建議,主審也採納。至於衝突,曾總說並非故意投觸身球:「子鵬當下只是想投內角球,可能碰巧又是阜林,雙方情緒才都上來。希望紛爭就此結束,我們也要和對方說抱歉,以後會注意。」林岳平則是情緒難平復,賽後婉拒受訪。

桃猿黃子鵬(左)投出觸身球被郭阜林挑釁,想上前理論,被嚴宏鈞(右)拉住。(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教頭林岳平賽後婉拒受訪。(記者陳志曲攝)

藍寅倫連場說再見 史上第二人

藍寅倫連兩場當英雄,是聯盟史上第二人,他說,教練要他鎖定的前一顆直球沒能掌握,當下只求別被三振,最終打到的是對方變化球,功臣應歸給牛棚。

身為打者,藍寅倫能理解郭阜林憤怒、也為隊友黃子鵬緩頰,「子鵬平常給大家的印象,就是乖又有禮貌的學弟,從沒看他生這麼大的氣。阜林單場被砸到3次,一定也會很生氣。當然這也不是阜林的錯,只是雙方情緒難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