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謙稱「我就廢」 達比修登三冠王

2020/09/06 05:30
達比修有昨對紅雀飆出11K,先發7局僅失1分奪勝投。(美聯社)達比修有昨對紅雀飆出11K,先發7局僅失1分奪勝投。(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日本球員昨天大活躍,3投奪2場先發勝投,小熊隊達比修有登國聯投手三冠王;3野手敲出包含全壘打在內的4安打,大谷翔平貢獻生涯首支再見安打。

菊池奪第2勝 大谷首敲再見安

達比修昨對紅雀隊先發7局猛飆11K,僅被敲1發陽春砲掉1分。擁有11顆球種的他,首局就大量使用110多公里的慢速曲球,以及不常用的變速球,他說,「完全改變配球方式是最大關鍵,對手應該會被打亂才對。」

疫情打亂所有選手日常調整,達比修卻能保持史上最佳狀態,以7勝、63K、防禦率1.44暫居國聯3冠王,他比任何人更懂得放鬆,喜愛在社群網站發文,愛妻聖子也給予充分的自由。

達比修說,「妻子完全不會叫我去做什麼,有時早上起床就算2個小時什麼都不做,她也不會來叫我,就是這麼任性的感覺。」

即便被視為塞揚獎大熱門,達比修卻擁有獨樹一格的視角,「我沒有投球的日子,也就是從明天開始,又要變回一個對球隊來說不能用的廢柴,所以關於這點(塞揚獎)我想要謙虛一點。」

除了達比修奪下日投史上首次7戰7勝,水手菊池雄星以6局掉1分奪下第2勝;野手部分,大谷昨在11局敲出夢寐以求的大聯盟首支再見安,光芒筒香嘉智也敲第6轟,打擊率回升至2成0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