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王之亂 文化幫3雄激鬥

2020/09/08 05:30
蘇智傑(見圖)和尋求衛冕的朱育賢都以24轟並列全壘打榜第2。(資料照)蘇智傑(見圖)和尋求衛冕的朱育賢都以24轟並列全壘打榜第2。(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全壘打王競爭白熱化,目前榜上前3名都來自文化大學。林安可26轟暫居榜首,蘇智傑和尋求衛冕的朱育賢24轟並列第2,3人都有機會挑戰30轟。

全壘打榜前三人都來自文化大學,年紀最長的是朱育賢。(資料照)全壘打榜前三人都來自文化大學,年紀最長的是朱育賢。(資料照)

中職上回出現3位選手單季超過30轟是2016年,該年度全壘打王是高國輝34轟,林智勝和高國輝支數相同,但因打數較多而屈居第2,蔣智賢30轟排第3,王柏融則差1轟就能完成單季30轟。

獅隊林安可暫以26轟居全壘打榜首。(資料照)獅隊林安可暫以26轟居全壘打榜首。(資料照)

3位文大出產的強力左打中,年紀最長的朱育賢,2015年選秀會第7輪被桃猿選中,隔年站穩先發打線,去年不僅勇奪全壘打王,還摘下年度MVP,是近幾年低順位高成就的代表性人物。

獅隊在隔年選秀會以狀元籤選進國手資歷豐富的蘇智傑,和次輪的陳傑憲共築獅隊主幹。蘇智傑去年完成27轟、21盜,是聯盟唯一完成「20-20」的球員。

去年獅隊首輪選進林安可,對比他在大學時的定位,如今看來更是驚奇。他在大學主要擔任投手、鮮少打擊,今年春訓也一度以「二刀流」為目標努力,最終專職打擊。

還保有新人王資格的林安可,原本可望以投打兼修之姿挑戰,但目前看來只靠「單刀」,只是面臨學長朱育賢、蘇智傑的窮追不捨,能否適時調整打擊手感,將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