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棒壇只有他 集滿TML還打中職

2020/09/09 05:30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台灣大聯盟曾與中職共存6年,總計登錄165名本土球員,僅1997年高屏雷公內野手曹桐榮無出賽紀錄,其中90人曾打過中職,但中職官方沒採計他們在台灣大聯盟的成績;換句話說,其他75人彷彿不曾打過職棒。

台灣大聯盟6年期間登錄的球員中,其中90人曾打過中職,其中捕手湯登凱(右)是唯一集滿TML4隊的球員。(資料照)

TML魔術數字

特別的是,捕手湯登凱是唯一穿過台灣大聯盟4隊球衣,又打過中職的球員,2003年兩聯盟合併,他被分配到誠泰,該季結束退役。

總計156名洋將曾在台灣大聯盟出賽,其中42人打過中職;日籍14人,曾效力三商虎與雷公的投手宮下大輔,是唯一打過中職與台灣大聯盟的日本球員。

台灣大聯盟歷年僅1名韓籍球員,沒有韓職資歷的下勾投手金德七,1999年效力味全龍,並助龍軍奪冠;球隊解散後,隔年隨教頭徐生明到雷公,當然也是唯一曾在兩聯盟打滾的韓籍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