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淘汰率加速 更顯「曾智偵高牆」珍貴

2020/09/09 05:30
曾智偵(資料照)曾智偵(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統一獅鐵捕曾智偵是中職史上首位上場打擊的打者,也是45歲又138天最高齡出賽紀錄保持人,他表示,最在意年紀最大出賽紀錄,背後要付出很大心血。

曾智偵回憶道,傳統上捕手多半打第6棒後的棒次,職棒元年開幕戰前一晚,他向總教練鄭昆吉自動請纓打第1棒,希望用拚勁帶動士氣,「首打席獲保送,下一棒鄭百勝擊出二壘滾地球,我滑二壘防止雙殺卻傷了腳,成為第一個受傷的職棒球員。」

曾智偵表示,當年中職成立是十分盛大的事,但初期發展不被看好,老三台不願轉播,一隊頂多3名教練,跟日職沒得比;31年來,各方面進步很多,林智勝甚至拿到百萬月薪。

曾智偵說,兩聯盟搶好手期間,中職球隊曾到乙組辦測試會找球員,當時他在統一月薪18萬元,台灣大聯盟開出5年長約,簽約金600萬元、月薪35萬元挖角,「我有忠臣不事二主的觀念,加上統一待我不薄,沒想過要走,也不會遺憾。」只是,他退休22號球衣後來「被復活」,讓他非常介意。

曾智偵認為,早期職棒老將身經百戰,除非受傷,否則年輕球員很難取代;現在職棒普遍年輕化,淘汰速率很快,如果沒兩把刷子,打沒幾年就離開職棒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