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亞卡姆失神 暴龍衛冕路危機

2020/09/09 05:30
西亞卡姆持續迷航,昨只進帳本季個人新低10分。(法新社)西亞卡姆持續迷航,昨只進帳本季個人新低10分。(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衛冕軍暴龍好不容易把系列戰扳平,昨在關鍵第5戰卻一瀉千里,首節就打得荒腔走板種下敗因,而被視為新一哥的西亞卡姆只進帳本季個人新低10分,連用兵如神的年度最佳教練納斯都沒轍,只能祈求西亞卡姆盡快回神。

暴龍系列戰連吞兩敗,在第3戰靠阿努諾比壓哨三分球搶下1勝,前役再趁塞爾提克自亂陣腳將戰局扳平。

挾著追平的氣勢再戰,衛冕軍首節打完就幾乎棄械投降,該節20投僅4中,只得11分,創隊史季後賽單節次低得分。納斯坦言,「我們開賽有不錯的投籃機會,只是都沒把握,更感覺到大家有氣無力,反而是對手打得比我們強悍。」

暴龍的衛冕之路拉警報,有一原因是西亞卡姆持續迷航,他例行賽平均每戰出手18.4次,此役僅9次投籃,不見頭號得分手風采。

西亞卡姆在賽事重啟後打16場,有6場投籃命中率不到40%,外媒推論除了受對手針對性防守,他為了追求命中率,刻意減少出手數,造成威脅性大減。納斯表示,「西亞卡姆去年季後賽表現很好,但今年復賽後似乎就不在狀況內,我們還有比賽要打,希望他能找回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