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重申改判沒錯 馮勝賢意外走火

2020/09/12 05:30

中職祕書長馮勝賢說明裁決狀況。(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徐正揚/連線報導〕針對前天象猿本壘攻防戰改判爭議,聯盟昨火速召開記者會,職業球員出身的秘書長馮勝賢親上火線,搭配當天比賽影片動作示範,強調兄弟捕手陳家駒確實用腳擋住本壘板,也就是「封壘」,改判桃猿跑者陳俊秀得分沒問題;只是記者會後又有插曲,兄弟要求馮勝賢為「不要輸球就責怪聯盟」的失言道歉。

認定兄弟封壘違規

馮勝賢引用「中職聯盟規則補述3.25」,其中「捕手規範—阻擋之定義註釋」條文提到:「封壘的概念與認定,意即原本可能安全得分的跑壘員,確實因捕手腳之違法站位造成阻擋而無法觸壘被觸殺出局時,則可成立捕手違規。」

前天桃猿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最終改判,兄弟教頭丘昌榮上場抗議數分鐘,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規章明訂輔助判決結果出爐,即使再不滿都不能出來抗議,希望裁判執法當機立斷、乾淨俐落,以利球賽進行。

吳志揚指出,原預計下週一對外說明,但他覺得不妥,事情有輕重緩急,遇重大事件應立即釋疑,「裁判也是人,不可能不犯錯,但聯盟與裁判公信力一定要大家一起維護,讓裁判動輒得咎,喪失執法權威性,聯盟會瓦解。」

兄弟領隊劉志威昨列席旁聽,他說,「聯盟核心價值是公信力,而非尊嚴,公信力是長期累積的,不是一直用喊的。」會後兄弟球團還發出措辭強硬的聲明要求馮勝賢公開道歉,馮勝賢承認一時失言,但強調絕非本意,只是若造成兄弟球團或球迷的不舒服,他願意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