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角板觀點攻防》5個大聯盟裁判 認定陳俊秀出局

2020/09/12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針對前天兄弟與桃猿的本壘阻擋爭議判決,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昨天在記者會示範,捕手雙腳中間要留縫隙讓跑者進壘才合法,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對此只有一個字回應:Bullshit(鬼扯)!

佛斯特(記者黃志源攝)

象投教回應聯盟:Bullshit

佛斯特指出,球探艾迪頓前晚取得影片,詢問擔任大聯盟裁判的哥哥,給兄弟的回覆與中職判決完全相反,「細節我沒問得很清楚,得到的回覆卻很明確,家駒接球後順勢蹲下觸殺跑者,是每位教練都會教、很標準的基本動作,這不是阻擋,是出局!」

佛斯特認為,波西條款的精神在於球權,還沒拿到球就把本壘板擋住才是阻擋,對馮勝賢的說明只有一個字回應:Bullshit,「請他告訴我,棒球規則哪一條有規定,捕手要張開雙腳留空間讓跑者進壘,這明顯是為自己的決定在編造。」

佛斯特強調,裁判也是人也會犯錯,失誤與誤判都是棒球比賽的一部分,如果發生在關鍵時刻當然比較難受,但規定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也不能模稜兩可,「捕手的職責是讓對方沒辦法回來得分,聯盟卻要他們讓對方有機會得分,這不是很不合理嗎?」

艾迪頓(資料照)

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表示,波西條款來自美職,艾迪頓的哥哥是大聯盟裁判,更清楚條款的本意與適用,艾迪頓的哥哥詢問4位大聯盟裁判,一致認為是出局,「這應該是要保護捕手,怎麼變成限制捕手?我們應該有更明確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