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盟改判有理 洪總逆風相挺

2020/09/13 05:30

10日象猿戰本壘攻防,聯盟改判認定兄弟捕手陳家駒(右)阻擋,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我做好被球迷罵的心理準備了。」沉默了一天,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昨對3天前象猿本壘攻防戰改判爭議發表看法,洪總認為聯盟改判是正確的,陳俊秀得分沒問題,「這樣講也許會被球迷罵,但我講的是事實。」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昨打破沉默,表達10日象猿戰爭議判決的看法。(記者陳志曲攝)

陳家駒2瑕疵 被認阻擋

洪總解釋,捕手陳家駒犯兩個錯誤,沒站在本壘板前、不應該用腳把本壘板蓋住,他反覆看當天影片,陳俊秀腳確實先碰到本壘板,假如沒先碰到,看輔助判決第二點,也是陳家駒蓋住本壘板算阻擋,照樣得分。

先到就得分 阻擋也得分

洪總強調,他看影片特別放慢動作定格,陳俊秀腳已碰到本壘板,陳家駒手套在陳俊秀小腿上方,還沒接觸到,這已經算得分,聯盟採輔助判決第二點做說明才會引發討論。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事件會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洪總說,他能理解丘昌榮第一時間暴跳如雷的反應,這很正常,畢竟球先進手套,但球先到不能代表什麼,是看誰先碰到本壘板,還有觸碰跑者的點在哪裡。

捕手出身的洪總表示,小時候他在蹲捕就被教練教導要用身體護住本壘板,幾年前中職引進禁止本壘衝撞規則,訓練時他要求捕手站在本壘板前方,且身體左側一定要讓出空間給跑者,否則擋住本壘板會被撞,還會違反規則。

明總教練會議 討論爭議

中職明天下午2點將召開總教練會議,由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主持,邀集5隊總教練、裁判長張展榮與各賽務主管共同出席,針對近期的比賽判決及相關判決事項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