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一刻跪了 陳家駒也認了

2020/09/13 05:30
陳家駒。(記者黃志源攝)陳家駒。(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針對兄弟與桃猿的本壘阻擋爭議判決,中職前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改判無誤,當事人陳家駒認為,他的觸殺動作是連續的,教練怎麼教、他就怎麼做,導致改判應是最後他的左腳跪下去,結果已定只能尊重判決。

教練怎麼教 就怎麼做

陳家駒指出,第一時間他先讓出本壘,接到陳子豪的回傳球後,轉身觸殺陳俊秀再馬上跳開,整個動作是連續的,在過程中也沒多想,看到主審比出阻擋手勢宣布改判,當下有點愣住,「我沒看過那個手勢,既然結果改判阻擋,也只能尊重判決。」

陳家駒認為,陳俊秀以滑壘進壘,他必須彎下身體,左腳自然跟著跪下,這是習慣動作,他不可能一邊接球,一邊看跑者的相對位置,「我有問以前在紅襪的同事,他說我的動作沒有問題,會讓聯盟改判,應該是我最後跪了下去。」

結果已定 仍尊重判決

陳家駒強調,即便左腳最後跪下去,也盡量跪在本壘板後面,他既沒看記者會直播,也沒聽聯盟如何解釋,「教練在春訓怎麼教,我們在比賽就怎麼做,對於波西條款,我覺得是不要有碰撞、不要刻意阻擋,或是跑者刻意衝撞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