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撞捕手「異」見多 萊福力想試試

2020/09/14 05:30
仍在台灣復健的萊福力認為,本壘阻擋應該清楚定義。
(記者黃志源攝)仍在台灣復健的萊福力認為,本壘阻擋應該清楚定義。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中信兄弟洋投萊福力雖被註銷註冊,仍留在台灣持續復健,昨天他從屏東開車到台南與球隊會合,讓教練團掌握復健進度並簡單練習,他對上週發生本壘阻擋爭議判決提出建議,不論哪個聯盟都應該做出清楚定義。

認本壘阻擋應清楚定義

萊福力指出,看過10日的比賽影片,不會評論判決是對是錯,也不會責怪裁判,因為場上狀況在瞬間發生,裁判必須在零點零幾秒內做出判決,觀看重播畫面的人卻可以放到最慢速度一再重複去看,「那天改判的,不是裁判,是坐在裡面的人。」

萊福力強調,不論美國、日本、南韓、台灣,各國職棒聯盟都必須正視波西條款,都應該針對本壘阻擋做出清楚而明確的定義,「你不能今天用一套,明天用另一套,每次的說法都不一樣,這樣沒有人會信服,教練與球員也會無所適從。」

感謝兄弟提供明年合約

在中職發生爭議判決後的隔天,大聯盟恰巧出現相同案例,捕手從站位到觸殺幾乎一模一樣,萊福力建議大家不妨參考比較判決結果,「雖然現在有波西條款,我還是希望哪天能當跑者,親身體驗衝撞捕手的感覺,我從小就想這樣做。」

萊福力目前的傳球距離已經拉長到150英尺(約45公尺),希望10天內能站上投手丘輕鬆牛棚,他表示,原本計畫9月21日前歸建,可惜出了一點狀況,導致復健進度整個放慢,很感激球團願意延長合約到年底,還主動提供明年的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