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貼文「球是圓的」引發爭議 公視下架道歉

2020/09/15 05:30
公視台語台道歉。(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公視台語台道歉。(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

桃猿︰不會屈服網路霸凌

公視台語台在臉書貼文「球是圓的」引發爭議,事後下架。(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公視台語台在臉書貼文「球是圓的」引發爭議,事後下架。(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

〔記者林宥辰、吳孟倫、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在10日本壘攻防戰獲改判得分,最終又以1分差擊敗中信兄弟,引起網友冷嘲熱諷,公視台語台也在臉書暗諷「球是猿的」,讓樂天球團發聲明要求道歉,領隊劉玠廷表示,不會屈服網路霸凌文化。

公視台語台日前在臉書「看面冊學台語」單元教學「球是圓的」的唸法,卻也話鋒一轉強調若是「猿」發音也會變得不同。劉玠廷指出,「以公視台語台的高度,不該以這樣的方式開玩笑,傷害努力的選手和教練。因此,球團聲明中要求該台道歉。」

對此,公視台語台向樂天球團與球迷致歉,表示小編因為該球的判決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因此才有「球是圓的」貼文發想。不過他們在發現貼文(11日上架)引起爭議之後,隔天便從粉絲團下架。「台語台對於台灣棒球的推動,也願意貢獻心力,當然不希望為棒球努力的運動員或球團受到傷害。」並承諾會檢討改進,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樂天球團強調,部分球迷以暗示或隱喻樂天球團透過不正當方式獲取勝利,包括於社群媒體影射聯盟不公,及本球團收買裁判等言論,希望球迷共同譴責這些不實指控。

劉玠廷指出,已透過律師進行蒐證,「尊重球迷言論自由,但仍有底線。損害球團聲譽者,已進行蒐證並委由律師進行後續法律行動。球團對於這樣的網路霸凌文化不會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