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贏19分不夠「艇」 金塊逆襲拚G7

2020/09/15 05:30

NBA史上12次驚天大逆轉

下半場甩尾 連兩戰翻盤

約基奇(左)昨全場34分,並在下半場帶動攻勢逆轉快艇,扳平戰局。(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最具韌性的金塊再度打出不可思議戰役,昨他們在西部季後賽次輪第6戰,靠約基奇34分、J.穆雷21分領軍,克服最多19分落後,最終以111:98逆轉快艇,系列戰追成3:3平手,明早9點迎來搶7大戰,金塊只要再贏,將締造歷史新頁。

金塊前役完成16分大逆轉,昨面臨近20分落後仍毫無懼色,下半場挾著61.1%投籃命中率,並砍進7顆三分球,加上快艇找不到準星,連兩戰扭轉戰局。金塊主帥馬龍大讚子弟兵打得很強硬又具韌性,尤其第3節追分秀,更是他執教以來看過的最佳表現。

約基奇神出手 驚嘆全場

約基奇出手22次命中13球,其中下半場12投6中,包括3顆三分球,他第4節回到場上連飆2顆三分彈,更奠定贏球基礎。隊友小波特盛讚約基奇是全球最強;J.穆雷強調有約基奇,他們才能完成逆轉勝。

2014年次輪41順位被金塊挑中的約基奇,近年成為金塊一哥,他不只能在禁區得分、鞏固籃板,又能在三分線開火或策應隊友,昨末節秀出令人嘖嘖稱奇的金雞獨立後仰跳投,快艇根本沒人守得住,J.穆雷說:「約基奇要是一直這樣打,未來我們鐵定很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金塊對搶7大戰不陌生,目前連續4個系列戰和對手鏖戰7場,也是史上首見。他們上季首輪4:3淘汰馬刺,次輪跟拓荒者廝殺到第7戰落敗;本季首輪4:3力克爵士,成為第12支從1:3落後再連贏3場逆轉晉級的隊伍。

若再演大逆轉 將締新猷

過去未有球隊能單季兩度完成1:3落後連勝3場的驚天逆轉秀,如今金塊有機會寫歷史。約基奇表示,他們準備好了,第7戰是全新開始,希望能延續贏球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