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書豪揮別首鋼 拚重返NBA

2020/09/16 05:30

林書豪宣布不與北京首鋼續約,將力拚重返NBA。(取自林書豪臉書)

「還有一個NBA夢想」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CBA昨2020-21賽季球員註冊截止日,人在美國的林書豪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不重返北京首鋼效力,「因為我還有一個NBA的夢想,希望在還能打球情況下去追夢。」

林書豪早在7月底取得台灣護照,將以何種身分回歸CBA引發關注,昨他打破沉默,在微博發影音表示新賽季不回首鋼,並直言這是人生最艱難決定,足足花數週思考且輾轉反側,甚至難過到哭了,「每個早上4點、5點就起床,一直在想,我不知道,覺得首鋼對我非常好,但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我有NBA的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我必須要去追。」北京首鋼隨即發聲明祝福,期待有機會再續前緣。

中國媒體爆料,先前首鋼未對林書豪使用「外援優先續約權」,主要著眼薪資上限,離隊原因據傳包括他無意降薪、擔心上場時間太少等。

現年32歲的林書豪,去年在暴龍奪下生涯首座NBA總冠軍,首度轉戰CBA,與首鋼簽下一年稅後300萬美元(約8846萬台幣)合約,他出賽43場,場均32.4分鐘,貢獻22.4分、5.6籃板、5.6助攻、1.9抄截,但首鋼4強止步無緣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