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捕手9棒雙響砲 林宥穎挑起洪總戲癮

2020/09/17 05:30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以往被視為弱棒的林宥穎,昨不客氣了,生涯首繳單場雙響砲,繼2015年黃浩然後,成為中職史上「捕手、9棒」敲雙響砲第2人,最終富邦悍將就以10:4擊敗中信兄弟。林宥穎轟出第二發全壘打後,總教練洪一中還開玩笑用台語問他:「你是有吃藥喔?」

悍將林宥穎單場雙轟,獲選MVP。(記者陳志曲攝)

悍將林宥穎昨先發蹲捕,打擊貢獻雙轟、3長打、10壘打數,都是生涯新高。
(記者陳志曲攝)

史上第2人 平反弱棒印象

林宥穎昨先發蹲捕、打第9棒,2局下擊出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4局下轟兩分砲,6局下再轟陽春砲,靠罕見長打火力獲選單場MVP,成為中職歷年第9棒單場雙響砲第8人、第9棒捕手第2人。洪總看他頻開轟,在休息室面露不可思議神情;林宥穎笑說,打第一支全壘打回來,洪總給他「表情包」,第二轟回來就問他有無吃藥。

10年職業生涯,1676打數僅擠出14支全壘打,本季只有3轟,林宥穎卻用球棒吸引眾人目光。林宥穎表示,紀錄只是里程碑,主要工作仍是蹲捕,用守備幫助投手群壓低失分,帶給他們場上安定感,不會想說這場敲雙響砲,之後就一直想敲全壘打。

33歲的林宥穎說,意識到自己離退休愈來愈近,有人說捕手愈老愈值錢,但現在環境不是如此,他很珍惜並享受在場上打球的日子。

總A鐵捕魂 感觸全寫臉上

洪一中過去是鐵捕,對於這個守位得兼顧攻守的辛苦了然於心,他指出,捕手本來就有刻苦耐勞的精神,累是一定會累,林宥穎上週5場全蹲,領導投手能力很好,仍要借重其蹲捕功力;難得看到林宥穎開轟,而且一場就轟兩支,洪總語調拉高,「這兩支全壘打不是剛好過,是打超遠的耶!」

江國豪(記者陳志曲攝)

許基宏3局上敲出陽春砲,也是兄弟隊史第2000支全壘打。(記者陳志曲攝)

悍將先發投手江國豪先發5局被敲9安失4分、3分責失,拿下本季第8勝,下半季6場先發奪4勝,他指出,上半季失投球較多,下半季減少失投球,有了好結果。

許基宏3局上從江國豪手中轟出陽春砲,兄弟隊史第2000轟出爐,繼去年統一獅後,成為中職史上第2支達成2000轟里程碑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