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戰「金」天逆轉 殺進西冠賽

2020/09/17 05:30

NBA史上13次1:3大逆轉戲碼

金塊單季2度從1:3拚到晉級 空前紀錄

「MJ連線」穆雷(右)與約基奇(左)攜手合作,將金塊帶進西部冠軍賽。(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史上最具韌性的隊伍絕非金塊莫屬,昨他們在西部季後賽次輪第7戰,靠隊史最強雙人組「MJ連線」J.穆雷、約基奇各司其職,穆雷搶分、約基奇穩定組織進攻,克服上半場12分落後,以104:89扳倒快艇,用連3場逆轉秀搶下西部冠軍賽門票,在週六早上9點大戰西部龍頭湖人。

穆雷猛轟40分

約基奇拚籃板助攻

金塊在上一輪從1:3落後,以連勝3場淘汰爵士,如今又撞翻快艇,成為史上第1支單季兩度完成1:3落後連勝3場驚天逆轉秀的隊伍,自2009年後再返西部決賽,而11年後爭分部冠軍的對手還是湖人。值得一提的是,NBA季後賽近年有5隊從1:3落後將戰局延長至第7戰,全數成功翻轉戰局,金塊就強佔2次,至於快艇最衰,2次變成被逆轉的隊伍。

J.穆雷此役26投15中,包括6顆三分球,猛攻40分,手感不佳的約基奇選擇不強攻,改用傳球、抓籃板幫助球隊,繳出16分、22籃板及13助攻,2人用絕佳表現,徹底力壓快艇「雙星」雷納德、P.喬治。

MJ連線是自1985年爵士丹特利、伊頓後,首度有1人拿40分,另1人抓逾20籃板並完成大三元的雙人組,而J.穆雷、約基奇在季後賽第7戰完成壯舉,更顯珍貴。約基奇說:「我們都不是超級明星,努力打出該有的水準,只因不能接受有人比我們強。」

週六大戰西霸主

穆雷︰湖人會擔心

金塊接下來將挑戰湖人,國際賭盤依然看好擁有「LA連線」詹姆斯、A.戴維斯領軍的紫金大軍,而J.穆雷、約基奇歷經連2輪搶7大戰後,累積不少信心,J.穆雷表示:「湖人應該也會擔心對上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