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猛打補刀 「猿」氣大傷

2020/09/17 05:30

陳鏞基(右)昨擊出陽春全壘打,與隊友擊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戰績領先的統一獅化身快速反應部隊,連續3局在樂天桃猿得分後加倍奉還,陳鏞基更演出猛打賞,包括1發陽春彈,以11:5大勝,獅隊和先發投手泰迪贏得3連勝,猿隊慘遭4連敗,讓朱育賢獨佔聯盟領先地位的第27轟變成空包彈。

朱育賢昨8局上敲陽春砲,以27轟登上全壘打王。(記者黃志源攝)

樂天桃猿陳晨威(右)昨遭頭部觸身球擊中,痛苦抱頭倒地。(記者黃志源攝)

敲3安3打點 險完全打擊

陳鏞基昨上演猛打賞,差一支三壘安打就達成完全打擊。(記者黃志源攝)

陳鏞基前6局已依序擊出全壘打、二壘打和一壘打,8局下的最後打擊機會也打得相當深遠,可惜只形成高飛犧牲打,未能達成完全打擊。

獅3連勝 猿苦吞4連敗

陳鏞基表示,的確有想要挑戰完全打擊,但畢竟是可遇不可求,第8局打擊時三壘有人,所以還是以扎實地把球打到外野為主。

37歲的陳鏞基今年出賽較不固定,他表示,這是教練希望給他較多的休息時間,為了保持打擊手感,平常練習就會模擬比賽來進行。

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陳鏞基的打擊和守備都是球隊的重要戰力,特別是現在老將只有他在一軍,希望他能帶領年輕球員達成下半季奪冠的目標。

朱育賢27轟 登全壘打王

猿隊朱育賢第8局轟出第27支全壘打,超越原本並列第1的獅隊林安可。這是朱育賢本季對獅隊擊出的第14支全壘打,對中信兄弟和富邦悍將分別是7轟和6轟。

朱育賢去年以30轟首度贏得全壘打王,今年開季一度遙遙領先,創下13場10轟的最快紀錄,但上半季結束時以14轟落後林安可的20轟,下半季長打火力再現,36場比賽擊出13支全壘打。

遭頭部觸身球 陳晨威報平安

日前獅隊郭阜林遭到猿隊破紀錄的單場3次觸身球,引發兩波衝突,昨天受害者換成猿隊,5局上陳晨威被泰迪的146公里直球擊中頭部,頭盔當場噴飛,陳晨威也抱著後腦倒地不起,經過以護頸固定,用擔架抬出場送醫,所幸並無大礙,比賽結束前已回到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