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X體育台醞釀退場 台灣運動迷震驚

2020/09/19 05:30

〔記者梁偉銘、倪婉君、蕭方綺/連線報導〕FOX體育台因不堪長年虧損,昨證實有計畫終止在台灣地區的營運,消息一出讓廣大運動收視球迷相當震驚,因為包括美、日職棒,及國內最熱門的HBL高中籃球聯賽,甚至網壇最頂尖的四大滿貫賽事轉播,都將受到牽連。

FOX體育台從2014年起轉播日職,去年季前更邀請王柏融(右三)與陳冠宇(左二)共同宣傳洋聯賽事。(資料照)

美、日職收視群龐大

美商迪士尼集團旗下FOX體育台3頻道,包括FOX體育台、FOX體育二台,以及FOX體育三台(MOD211頻道)驚傳年底收攤,昨下午FOX體育台召開內部會議後,也統一對外證實有計畫終止在台營運的傳聞,但進一步消息有待通知。對於詳細收台時程尚未確定,至於人事變動,電視台稱目前還沒有消息,本報昨致電FOX體育台副總經理張致平,一直未獲接聽。

FOX體育台從前身ESPN開始,就一直是台灣球迷收看大聯盟賽事的管道,從王建民在洋基連續兩季拿下19勝的全盛時期,已養成球迷一早透過轉播看美職的習慣。FOX和大聯盟最新簽訂的5年合約到今年到期,從2014年轉播日職,也有固定收視群。

FOX從2014年起轉播HBL高中籃球,也長期獨家直播網壇四大滿貫賽事。(資料照)

FOX從2014年起轉播HBL高中籃球,也長期獨家直播網壇四大滿貫賽事。(資料照)

HBL、網球四大賽受牽連

國內籃壇部分,FOX從2014年轉播HBL,在2017年重簽3年合約,直到今年7月底結束,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回應,合作多年雙方都有默契,原達成續約共識,卻傳來遺憾消息,「他們對台灣體壇貢獻有目共睹,很可惜。目前新學年轉播還未定案,我們已接洽幾家電視台,也不排除尋求網路轉播。」

在網壇年度四大賽中,FOX原已轉播澳網、法網、溫網,2017年起加入美網正式湊齊,可說近年四大賽全看其獨家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