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最強第5種子 熱火2度逆轉秀 勝塞爾提克

2020/09/19 05:30

後衛卓吉奇是季後賽熱火最穩健的得分點。(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熱火成為史上最強的第5種子!昨克服上半場落後17分的劣勢,在第三節拉出37:17的猛攻,一舉擊垮對手,終場106:101擊敗塞爾提克,系列賽取得2勝0敗領先。

攻守俱佳的熱火前鋒艾德巴約(前右一),助隊與塞爾提克第二戰再度逆轉勝。(歐新社)

艾德巴約 攻守俱佳 逆轉奇兵

熱火本季季後賽僅在次輪第4戰延長賽敗給第一種子公鹿,其餘10場比賽全部獲勝。自1984年NBA季後賽擴大名額為16隊後,熱火是聯盟第15支在前11場季後賽取得10勝的隊伍。值得一提的是,此15隊中有12支是頭號種子,另兩支是第2種子,只有熱火是第5種子。

熱火不斷上演「下剋上」的戲碼,首輪橫掃第4種子溜馬,次輪更爆冷痛宰奪冠大熱門公鹿,且多次上演逆轉秀。繼次輪第3戰在第四節淨勝公鹿27分後,昨又在第三節拉開20分差距,隊史第2度在單季季後賽中,兩度上演單節至少淨勝對手20分以上的紀錄。

昨貢獻14分的熱火一哥巴特勒自豪地說,「我們無懼在逆境中打球,球隊喜歡化身為逆轉頑童,從雙位數落後下急起直追,之後扳倒對手。」

熱火前鋒艾德巴約攻守俱佳,此役繳出21分和10籃板的雙十成績單,尤其第三節獨得15分,成為逆轉秀的主角。艾德巴約表示,熱火是一支戰力平均的球隊,即使巴特勒和卓吉奇被守死,仍會有其他球員挺身而出。

卓吉奇 連28場季後賽得分上雙

後衛卓吉奇則是季後賽熱火最穩健的得分點,昨進帳全隊最高25分,已連續第28場季後賽得分上雙,同時本季季後賽正負值高達+104,僅次於湖人明星前鋒A.戴維斯的+108。隊友好表現也讓巴特勒「龍心大悅」,並在社群網站發文表示,「卓吉奇,明天早上的咖啡由我請客。」日前卓吉奇曾抱怨,隔離園區的咖啡價格太貴。

收下寶貴勝利後,熱火已朝總冠軍賽邁出一大步,隊史16次在季後賽取得2:0領先,最後全部晉級。塞爾提克隊史則有17次陷入0:2落後,最終只有2次能翻轉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