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室外撐竿跳》6公尺15 杜普蘭蒂斯 飛越世界紀錄

2020/09/19 05:30
杜普蘭蒂斯撐竿跳打破世界紀錄。(美聯社)杜普蘭蒂斯撐竿跳打破世界紀錄。(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歲的瑞典好手杜普蘭蒂斯,昨在鑽石聯賽羅馬站男子撐竿跳成功飛過6公尺15,改寫烏克蘭「鳥人」布卡在1994年寫下的6公尺14室外撐竿跳紀錄,他也成為室內及室外男子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

杜普蘭蒂斯在今年2月於波蘭托倫站及格拉斯哥站,先後跳出6公尺17及6公尺18,兩度刷新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而他也被看好有機會在室外撐竿跳創新猷。

杜普蘭蒂斯昨在鑽石聯賽羅馬站從5公尺45挑戰,一路過關,最後目標直指破紀錄的6公尺15,雖然第1跳失敗,但他第2跳成功越過,順利改寫高懸26年的世界紀錄。

挑戰世界紀錄一直是杜普蘭蒂斯的志願,今年他一舉成為室內及室外撐竿跳紀錄保持人,目前各年齡層的撐竿跳世界紀錄幾乎都由他寫下,他說:「挑戰成功後,覺得自己彷彿漂浮在雲端,這種感覺太瘋狂了!」外界也看好,年僅20歲的杜普蘭蒂斯有機會把世界紀錄持續推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