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總統盃》羅楹湲奪金 放眼2022亞運

2020/09/19 05:30
羅楹湲(右2)奪金。(記者廖聿偉攝)羅楹湲(右2)奪金。(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最終日,羅楹湲走出傷勢陰霾,昨在社女87公斤級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28公斤與總合230公斤奪下金牌,同時達到2022年亞運第二階段培訓標準。

23歲的羅楹湲曾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摘銅,目前是國內女子87公斤級,抓、挺舉與總和的三項紀錄保持人,但去年9月泰國世錦賽以抓舉106公斤刷新紀錄後,欲更上層樓挑戰109公斤試舉時不慎受傷,導致右手肘韌帶斷裂,被迫休養半年。

原本有望搶下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的羅楹湲,在受傷後喪失賺取奧運積分的機會。八月的東京奧運模擬賽,又難敵「心魔」,挺舉3次試舉都失敗。

教練黃達德表示,「羅楹湲傷後復原狀況良好,練習時甚至達到舉出抓舉110公斤、挺舉130公斤的水準,但長達一整年沒比賽,模擬賽時找不到節奏,加上心中有受傷陰影,表現不盡理想。」

本次總統盃羅楹湲不刻意追求成績,開把重量也較保守,漸入佳境後,一舉摘金。黃達德說,總統盃對羅楹湲意義重大,除了信心重建外,同時取得國手培訓資格,未來能在無經濟壓力下拚戰,目標是儘可能在有限的國際賽中爭取奧運積分,同時增強實力,將總和成績拉升至250公斤以上,放眼2022亞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