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字母哥尷尬連莊MVP 詹皇低得票蠻生氣

2020/09/20 05:30
詹皇沒拿到最佳球員,坦言蠻生氣的。(美聯社)詹皇沒拿到最佳球員,坦言蠻生氣的。(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字母哥」亞德托昆波獲得85張第一名選票,榮膺本季最有價值球員,也是連兩年獲獎;只不過,東霸天公鹿季後賽次輪爆冷不敵熱火,讓他頗為尷尬,昨視訊受訪表示:「拿總冠軍前,別叫我年度MVP。」

亞德托昆波榮膺本季最有價值球員。(法新社)亞德托昆波榮膺本季最有價值球員。(法新社)

字母哥:拿總冠軍前 別叫我年度MVP

加上8月底獲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雙料殊榮同時到手,讓來自希臘的亞德托昆波比肩喬丹、歐拉朱萬,成為聯盟史上第3人。亞德托昆波本季場均29.5分、13.6籃板、5.6助攻,率隊打出56勝17敗,蟬聯全聯盟龍頭。但公鹿開高走低,淪為史上第2支連兩年戰績最佳卻無緣爭冠的悲情勁旅,令年度MVP光環失色,甚至傳出可能出走,但他澄清:「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未來15年不繼續留下來。」

詹姆斯在101張選票中僅獲16張第一名、合計753分,輸給962分的亞德托昆波209分,讓他有點不悅,儘管這已是他第11次年度MVP排名前3,超越10次的喬丹、躍居史上第一。他表示,「老實說,我蠻生氣,不是他不配得獎,而是我在聯盟拿過無數次第2,有些事總超出自己能控制的範圍。」

湖人教頭沃格爾也力挺詹皇,「真正偉大的球員只在乎總冠軍,也希望以季後賽表現被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