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花湖鐵人3項》張團畯3度封王、張嘉家奪第5冠

2020/09/20 05:30
梅花湖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台灣一哥」張團畯奪冠。(記者廖聿偉攝)梅花湖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台灣一哥」張團畯奪冠。(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宜蘭報導〕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昨在宜蘭登場,張團畯以1小時57分05秒率先抵達,繼2016、18年之後,第3度於男子菁英組封王。

張嘉家拿下梅花湖鐵人錦標賽第5座桂冠。(記者廖聿偉攝)張嘉家拿下梅花湖鐵人錦標賽第5座桂冠。(記者廖聿偉攝)

過去4屆梅花湖鐵人賽冠軍由林威志與張團畯壟斷,且各拿2屆;19歲的潘子易則在去年半程鐵人賽創下賽史最佳成績,今年首度挑戰標準鐵人賽,可惜腿部抽筋,最終僅獲第4名。王威凱連兩屆屈居亞軍,林威志則拿下第3。

在游泳項目落後的張團畯,靠著自由車翻轉戰局,最後以超過3分鐘的差距跑進終點。他表示,「今天梅花湖水溫偏高,體力消耗較大。所幸在拿手的自由車,僅花半圈就追擊到領先集團,且逐漸拉開差距。」

張團畯的女兒兩天前剛滿月,昨也到場加油。他笑說,娶某前、生子後會帶來好運,但帶小孩又要兼顧訓練,的確有些疲累,還好已找到平衡點,漸入佳境。

女子菁英組則由包辦近7屆冠軍的張嘉家和郭家齊爭鋒,兩人從游泳、自由車就一路糾纏,幾乎是平行進入轉換區,直到跑步項目,張嘉家才拉開差距,最終以2小時13分58秒封后,收下個人第5座桂冠。

張嘉家表示,郭家齊實力在國內屬頂尖,彼此在各項賽事都競爭激烈,必須靠臨場狀況決勝負,「今天體力調節得不錯,才能在跑步項目甩開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