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壘觸殺「教科書」 林宥穎︰以為自己是異類

2020/09/20 05:30
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林宥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富邦捕手林宥穎昨對統一獅首局演出2次盜壘阻殺,朝向生涯第3座金手套邁進,前天在本壘攻防戰的零爭議觸殺更獲封「教科書」,他卻說早期跟其他人觸殺蹲姿不同時,曾懷疑自己是「異類」。

桃猿林泓育前天在本壘跪左腳引發爭論,林宥穎則是跪右腳,幾乎空出整塊本壘板,他說,從小也是學習跪左腳,到大學打國際賽後發現有被衝傷的風險,決心修正,起初無法做得順暢,練半年才養成習慣。

林宥穎指出,當時修正動作沒有特別感覺,雖然跟別人都不一樣,但這種蹲法安全也比較好接球,「搭上風波是巧合,我只是比其他選手還要早知道而已。」

「波西條款」2016年在中職實施,林宥穎回憶就算蹲右腳,2016-17年還是吃很多虧,常被判阻擋,2018-19年就沒什麼討論,直到今年才又被放大,「不知標準在哪,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

為減少本壘攻防戰吃虧的風險,林宥穎常會在換局期間詢問裁判,從中了解如何避免被判阻擋,他說只要站位OK,觸殺就不會有問題,但認為近日「波西條款」被過度放大,對捕手來說,短期內要改變蹲腳習慣也有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