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傑楷「一軍」突起 獅穩住龍頭

2020/09/20 05:30

蘇智傑昨敲出3打點,包括9局上的超前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統一獅潘傑楷昨天剛上一軍就在龍頭保衛戰建功,不但敲出本季首轟,9局下又以三壘安打帶動攻勢,率隊單局猛敲4分逆轉,再度重挫富邦悍將終結者陳鴻文,終場以7:6保住下半季第一。

潘傑楷昨升一軍就開轟,並在9局上以3壘安打開啟逆轉大局。(記者陳志曲攝)

先開轟追分 再敲三壘打

獅隊前6局受制洋投奇優力壓制,僅攻下2分,7局上潘傑楷先敲陽春砲追至1分差,9局上敲三壘安打開局,獅隊連5支安打猛攻4分逆轉戰局,繼9月8日大難不死全壘打的戲劇性逆轉後,又賞陳鴻文救援失敗外帶敗投。

代總教練林岳平指出,不是特別會打陳鴻文,這場只有1分差,潘傑楷開場就用三壘安打壓迫對手,前次逆轉則是因為捕手發生失誤,意外讓他們有多1次攻擊機會,得以打出追平全壘打。

拉上一軍 餅總設觀察期

一、二軍選手輪替在球季很常見,餅總今年調兵遣將更有一套,從二軍拉上來的選手一定給機會先發,不因1、2場失敗就做定論。潘傑楷昨在前2打席都無功而返,仍在比賽後段留在場上。

潘傑楷坦言剛上來有點緊張,特別是在守備時,「但我也想著,第一場給自己一點空間調整,不要馬上求表現。我也很感謝教練,願意在關鍵時刻拉我上來。」

上半季潘傑楷只出賽19場,近兩季在二軍時間多於一軍,變成典型的二軍成績佳、一軍打不出來的1.5軍,昨天首次上來就敲全壘打,甚至奪下MVP,讓他坦言有點感動。

「很感謝農場教練陳連宏。」潘傑楷指出,在二軍的日子很煎熬,但陳連宏來到球隊後,訓練量比過往還要多,「其實一度想放棄,感謝他幫我很多,還有家人的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