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仗著雷艾斯強 兄弟被改判認了

2020/09/21 05:30

新洋投完投完封 奪生涯首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首度「開箱」僅投4局,中信兄弟新洋投雷艾斯再次登板正巧又面對樂天桃猿,這回他繳出來台代表作,讓黃衫軍球迷徹底認識他!雷艾斯完投9局、用118球,僅被擊出2支安打、送出7三振,幫助球隊6:0贏球,自己拿下完封勝。

兄弟洋投雷艾斯中職第2次登板就完投9局完封桃猿。(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先發洋投雷艾斯以118球拿下完封勝。(記者廖耀東攝)

雷艾斯威風八面,前6.2局僅讓猿隊打者因保送上壘2次,7局上被陳俊秀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才是猿隊昨役首安。雖然挑戰無安打紀錄未成,全場球迷仍為雷艾斯鼓掌。雷艾斯說:「我有想過挑戰無安打比賽,因為那是我身為投手每場比賽的目標。我知道一定會被打安打,但會以不被安打要求自己。」

雷艾斯感謝球隊防護員、行政人員和教練團,不僅讓他來台後無後顧之憂,首役因傷退場後,球團協助他復健並訓練、教練團也未給壓力,讓他能如期趕上先發。雷艾斯也說,昨役有感狀況好:「最滿意的是,我能夠完全把專注力放在投球上,不被外力干擾。」

雷艾斯說的「外力」,是6局下雙方再起的爭議。吳東融該局上場打擊時,卡本特一記近身內角球,主審楊崇煇第一時間判定為觸身球,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上場抗議,裁判二度討論後改判為壞球暴投、一壘跑者上二壘,這下又引起兄弟教練團不悅。

3局下兄弟執行雙盜壘,吳東融(中)成功盜回本壘,猿隊挑戰改判失敗。
(記者廖耀東攝)

6局下猿隊洋投卡本特(右)被判定投出觸身球,教頭曾豪駒(中)上場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觸身球、盜本壘 一改判一原判

丘昌榮賽後說明,當下他希望有個改判的解釋,而主審給他的回應,他能夠接受:「我當下得到的解釋是,3位壘審都認定沒有打到(打者),而主審的視角不好。當下由於已經有一段幅度領先,不樂見因抗議反而打亂節奏。」

丘昌榮說,考慮過申請電視輔助判決,但後來認為沒必要,他說:「如果是很接近的play,我一定據理力爭。我也相信裁判很辛苦,不可能偏袒任何一方。」

事實上,3局下猿象就再次發生本壘攻防戰,兄弟下達一、三壘雙盜壘戰術,三壘跑者吳東融滑回本壘,猿隊捕手劉時豪接回傳球企圖刺殺,主審判定得分,猿隊提出挑戰,最後經電視輔助判決仍維持原判,雙方也都接受。

猿隊3局下動用兩次挑戰權都失敗,此後不能再提出電視輔助判決,因此6局下,曾豪駒只能向主審抗議吳東融的觸身球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