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花湖鐵人賽 16歲江典祐首冠

2020/09/21 05:30
半程男、女子組總排名第一江典祐(右)與潘昱婷合影(左)。(記者廖聿偉攝)半程男、女子組總排名第一江典祐(右)與潘昱婷合影(左)。(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江志雄/宜蘭報導〕梅花湖全國鐵人3項錦標賽次日進行半程賽,年僅16歲的小將江典祐成為大黑馬,最終以1小時03分34秒,在男子U16組封王,同時總排名也是第一,收下4年鐵人生涯的第1座桂冠。

半程賽8秒之差

險勝邱柏升

上屆男子半程刷新賽史最佳紀錄奪冠的潘子易,今年滿19歲已升上標準鐵人,本屆半程賽競爭格外激烈,江典祐在跑步項目最後一圈的上坡加速,才拉開些微差距,終場僅以8秒之差,險勝松山家商邱柏升。

江典祐直呼,「真的很驚險!為了備戰本次賽事,特別加強跑步與提升在轉換區的速度,收到效果。其實兩週前因訓練摔車,幾天前才恢復訓練,能拿下冠軍很意外。」

潘昱婷2連霸

喝到湖水作嘔

女子組總排名第一則由U16組潘昱婷完成2連霸,但游泳時意外喝了一大口湖水,讓她沿路作嘔,甚至抵達終點時仍感到不舒服。她表示,「今年狀況比去年好,體力調配也不錯,只是湖水味道很重,喝水也無法蓋過,是唯一的小插曲。」

潘昱婷近年積極加強跑步能力,今年8月在台中盃全國中等學校田徑賽拿下5000公尺金牌。她表示,必須提早替19歲之後的標準鐵人做準備,提升各方面水平,才能無縫接軌。

連續四度參賽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年已經滿70歲,他以2小時12分10秒連4屆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