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衫#49 「謙」到兄弟新紀錄

2020/09/22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信兄弟趕在昨天新秀簽約截止日的最後期限,簽下季中選秀會第1輪第4順位的19歲投手余謙,雙方達成簽約金550萬元附帶激勵獎金200萬元的共識,簽約金與合約總值750萬元皆打破隊史紀錄,只要通過體檢就正式生效。

U18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余謙昨順利加盟中信兄弟,簽約金與合約總值都刷新隊史紀錄。(取自余謙臉書)

余謙檔案

550萬畫押 綁余謙3年半

余謙去年榮膺U18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幫助台灣自2010年後再次奪冠,設定目標是挑戰「蔡仲南障礙」。中信球團考量選秀順位、市場行情等因素,提出兩種合約版本,礙於簽約金都不到600萬元,致使洽談進度停擺,球團也做好「最壞打算」。

余謙的經紀公司昨與球團進行最後協商,不再堅持挑戰「蔡仲南障礙」,雙方終於達成協議,簽約金、合約總值都超越去年岳政華的520萬元、670萬元,創下隊史新人合約新高,月薪分別為一軍8萬元、二軍6萬元,余謙並以生日4月9日選擇49號為背號。

2020中職選秀各隊第一指名合約

中信兄弟今年新人簽約狀況

750萬總值 也改寫隊史

兄弟領隊劉志威指出,球團與余謙簽下3.5年合約,目的是讓他有機會達成激勵獎金,雖然把他放進60人名單,但今年是否讓他出賽,要看身體狀況與教練團評估而定,礙於兄弟明起在洲際進行2連戰,將擇期為他舉行加盟儀式。

余謙於週四(24日)接受體檢後,將由球團安排前往屏東訓練基地報到,但兄弟二軍守則規定「球員頭髮、鬍鬚禁止渲染特殊顏色」,他能否保住染成棕色的捲髮,將是報到後的關注焦點。劉志威表示,這部分還要再跟他溝通。

余謙在兄弟正式宣布後,昨下午5點後於個人臉書貼文向球迷自我介紹「我是中信兄弟#49余謙,來自台東,守備位置是投手,請大家多多指教。」經紀公司表示,余謙將先回台東老家處理私事,再按球團安排報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