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承曼巴魂 A.戴維斯絕殺金塊

2020/09/22 05:30

A.戴維斯(左)昨最後2.1秒絕殺金塊,湖人西部決賽取得2:0領先。(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穿著象徵布萊恩的黑色球衣,A.戴維斯昨完美演繹「曼巴精神」,即使他生涯季後賽才進18顆三分球,就有兩顆出現在西部決賽第2戰第4節,包括最後2.1秒毫不猶豫在三分線出手完成絕殺,率湖人以105:103氣走金塊,系列戰取得2:0領先。

戴維斯此仗貢獻31分,其中22分出現在下半場,彌補「大帝」詹姆斯後兩節熄火的狀況,助湖人本季前3節打完領先不敗之身還沒被打破,目前共取51連勝。

過去從未在分部決賽亮相,戴維斯前役初體驗攻下37分,證明自己能打大比賽,他說,「大家都說我不曾遇過關鍵戰役,無法面對龐大的壓力,但我已做好準備,我想投關鍵一擊。」

「不想穿曼巴球衣輸球」

戴維斯不負眾望完成任務,進球後和隊友歡天喜地慶祝,並大喊Kobe,向外界證明他擁有不服輸的精神及強心臟。值得一提的是,昨是湖人第三度穿上黑色球衣出賽,目前3場全勝,戴維斯說:「我們不想穿著曼巴球衣時輸球。」

打季後賽 詹皇並列第2多

至於進帳26分、11籃板的詹姆斯,昨是他的第251場季後賽,追平鄧肯並居史上第2,最快本季能超越費雪259場,成為歷史之最。此外,詹皇生涯共有22次系列戰率隊取得2:0領先,目前全數晉級,湖人自2010年後再返總冠軍戰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