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帥羅馬奪冠 法網聲量看漲

2020/09/23 05:30
ATP名人賽冠軍數ATP名人賽冠軍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坦承自己並不完美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在羅馬紅土賽決賽控制住火爆脾氣,7:5、6:3力退阿根廷「蠻牛殺手」史瓦茲曼,第5度稱霸,也再度超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以36座ATP千分等級名人賽冠軍,獨居網壇史上第一人。

球王喬科維奇羅馬封王,奪下第36座千分級名人賽冠軍。(法新社)球王喬科維奇羅馬封王,奪下第36座千分級名人賽冠軍。(法新社)

擁36冠 再當名人賽之王

6月染疫康復的喬帥,8月在辛辛那提賽封王就已締造雙重「金名人」空前壯舉,即9項千分名人大賽全贏兩遍。如今喬帥揮別美網誤擊線審失格陰霾,儘管轉戰羅馬又因摔拍、罵髒話惹議,甚至遭主審警告,最終仍回穩找回專注力,直落2擊敗史瓦茲曼,笑捧本季第4座金盃。

再坐23週球王 即追平費爸

「這是極具挑戰一週,雖然我並未保持高水準,但在最需要之際拚出最好網球。」喬帥累計287週穩居球王寶座,也凌駕美國山普拉斯,獨居史上第2,僅次瑞士傳奇費德爾長達310週紀錄。

法網秋天打 恐不利蠻牛?

對即將在27日開打的法網,33歲喬帥謙稱:「納達爾絕對還是頭號熱門!」儘管納達爾在羅馬名人賽8強爆冷不敵史瓦茲曼,至少他已在法網締造12冠空前紀錄,但喬帥也認為,法網因疫情延到秋天才打,可能對擅長左手上旋球的納達爾造成影響,「他球路偏好高彈跳,要天氣夠熱球才飛得快,所以我們等著看,會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