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士杰當「館長」 培養素人舉重

2020/09/24 05:30
陳士杰(中)與愛徒朱宇森(右)、洪寀睿(左)合影。(記者廖聿偉攝)陳士杰(中)與愛徒朱宇森(右)、洪寀睿(左)合影。(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舉重國手陳士杰去年「進廠維修」,雙腳膝蓋都進行清創手術,近期積極復健,醞釀東山再起,他趁著休養期築夢,在高雄開設專業的舉重訓練館,並取名「狂享舉」。

陳士杰表示,「我的座右銘就是用瘋狂的態度享受舉重的樂趣,因此取其名。」但圓夢並不容易,開設舉重場館花費近200萬,他利用國際賽獎金,並向原民會申請創業基金,加上貴人相助才慢慢實現夢想,預計在11月底開幕。

30歲的陳士杰認為,國內健身房林立,卻沒有一個專門的舉重館,未來將搭建一個專業的訓練環境,包括舉重槓片都採用奧運規格,且收費「佛心價」,目標打造台灣舉重素人軍團。

陳士杰轉換跑道成教練,專注於素人訓練,兩位愛徒朱宇森與洪寀睿,在上週總統盃錦標賽首度參賽就拿下社男81公斤第4與社女64公斤第6。

陳士杰說,「他們練舉重才一年,且平常都有正職,一週只能上一堂課,但透過正確的觀念養成,成效突飛猛進,最重要的是樂在其中的態度,每一次訓練都是享受,這是素人與職業選手最大不同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