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龍共舞 波拉斯操作中職最大約

2020/09/24 05:30
龍狀元王維中拿下5年3個月、208萬美元的大約,也締造中職史上最高紀錄,月薪3.3萬美元(約台幣97萬元)。(記者林正堃攝)龍狀元王維中拿下5年3個月、208萬美元的大約,也締造中職史上最高紀錄,月薪3.3萬美元(約台幣97萬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聞分析

王維中和姪子楊鈺翔(左)同時加盟味全。(記者林正堃攝)王維中和姪子楊鈺翔(左)同時加盟味全。(記者林正堃攝)

美國波拉斯的談約功力,台灣過去只能從大聯盟自由市場「隔空體會」,今年受疫情影響,第一次有中職球團針對本土球員越洋與世界級經紀公司過招,結局不同凡響,王維中成為史上身價最高球員,更是21世紀首名能拿到5年長約的投手,推翻歷史的數字,頗為震撼球界。

中職三大合約中職三大合約

簽約大限最後一刻才搞定

味全從7月20日鐵了心指名王維中,合約足足談滿2個月,代理領隊任中傑在簽約截止日最後一刻才宣布搞定,昨在加盟記者會上,他以「談判過程雖有波折」輕描淡寫,但龍隊不想背負史上第一次簽不到狀元的壓力,想必相當巨大。

旅外彈性成點頭關鍵

龍隊曾於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提出接近新人史上最大合約等王維中點頭,意即郭泓志的合約總額4080萬元,最終價碼卻高出2000萬元,顯然讓雙方達成共識的關鍵是直接拉長年限,不糾結月薪數字。自1998年吳俊良後,就沒人敢給投手超過3.5年的複數年合約,僅野手能簽到5年合約。

更重要的是,這份長約的彈性,讓王維中保有再旅外的權利。中職規定,年資滿3年,在球團同意下即可到國外發展,任中傑昨明言雙方都已講好,若要旅外會同意。未來王維中若表現不如預期有保障,表現好則有機會「逆輸出」,「進可攻、退可守」,或許是點頭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