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力條款」首發團 拍胸脯搶頭香

2020/09/25 05:30

羅力(中)來台發展多年,家人是最大後盾。(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8年前羅力原已打算退休,Lamigo桃猿給他一張合約延續棒球生涯,如今來台打滾多年,未來有機會適用「羅力條款」,他說,「我會努力達到9年的年限,證明自己值得此條款。」

中職領隊會議討論重點

羅力證明價值 最快2年達標

中職通過「羅力條款」,悍將洋投羅力(中)認為能吸引更多優秀外籍球員來台發展。(記者廖耀東攝)

羅力不曾上過大聯盟,2011年在美國獨立聯盟奪投手三冠王,桃猿領隊劉玠廷說,當時已觀察多時,多次邀請羅力來台,但無意願,直到隔年8月才加盟桃猿,是當年球隊奪冠功臣,並在亞職大賽完封三星獅。

羅力表示,2012年他在獨盟已到生涯臨界點,決定球季結束就退休,很訝異此時桃猿開出合約,本來沒打算來台發展,是老婆半推半就把他踢上飛機才成行,開啟人生新篇章。

後來羅力離開桃猿,赴韓職巫師隊打球,再返台加盟義大犀牛,中文譯名從「雷力」改成「羅力」,延續富邦悍將至今,兩度奪投手三冠王,中職近年最強洋投名號當之無愧。

「我很榮幸!」羅力說,非常感謝富邦球團和中職能通過此條款,相信不僅是針對他,更能吸引世界各地好手來台,洋將到此不再只是短期發展,更能成為長期戰場,「我把台灣視為棒球生涯最重要的地方,家人非常喜歡這裡。」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指出,也許大家認為「羅力條款」得利的是富邦球團,其實不然,因為羅力明年會在哪隊不曉得,「這條款只有一個人得利,就是羅力,他更具優勢。」

羅力已經在中職出賽198場(194場先發),89勝58敗,防禦率3.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