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力條款Pass 土洋自由年限一樣9

2020/09/25 05:30

羅力(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中職領隊會議昨通過「羅力條款」,年資滿9年的外籍球員可不受洋將名額限制,中職現役最資深洋將富邦悍將羅力最快可在2023年球季適用這項規定。

中職通過洋將年資條款

依照聯盟規章,一軍登錄滿125天或投手投球局數、野手出賽數達球隊比賽場次的3分之2,算1年年資,羅力加盟中職已近8個球季,除了第1年投50.1局,最近7個球季投球局數都達標,最快2年後可不受洋將名額限制,屆時他已38歲。

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表示,修正通過的「羅力條款」是聯盟更進步開放的展現,樂見這項條款跟上國際職棒聯盟的腳步,年限上雖然稍不符合原本預期,但這是一個新的規章,是中職新里程碑,希望制度通過後可讓優秀資深的洋將在台灣獲得制度層面的肯定。

調降明年用球恢復係數

據了解,原本悍將提議比照日職,外籍球員年資滿8年可不受洋將名額限制,但其他各隊認為,日職本土選手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年限為8年,中職則是9年,外籍球員不宜比本土球員更快「自由」,最後通過年限為9年,相關配套措施再研議。

味全龍明年將加入一軍比賽,領隊會議討論後傾向維持每隊出賽120場,全聯盟共300場。此外,明年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中間值將調降到0.550,球將會比今年下半季更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