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久違的5隊 中職明年該怎麼玩?

2020/09/25 05:30

中職領隊會議討論重點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味全龍明年將加入一軍比賽,中職昨天召開領隊會議論賽程、賽制等相關議題,傾向維持每隊出賽120場,全聯盟共300場,至於維持上、下半球季或改採單一球季,則還要再討論。

羅力中文譯名從「雷力」改成「羅力」,兩度奪投手三冠王。(資料照)

聯盟表示,明年將是中職史上第一次5隊的賽季,賽程較難排,若以每隊出賽128場,半季對戰場數16場相對較容易安排,但考慮到避免連戰太多場和密集出賽,因此傾向和今年一樣每隊打120場。

1997年中信鯨加盟中職,全聯盟共7隊是史上最多,也是至今年為止唯一奇數隊伍的球季。

在維持上、下半球季和改採單一球季方面,聯盟指出,各隊考慮點不同,意見分歧,聯盟提供了6個版本給各球團,上、下半球季和單一球季各3個版本,之後再進一步討論。中職史上只有1998和99年採用單一球季。

而二軍賽程方面,原本都在中午開打,但南部夏天酷熱,領隊會議也討論改到晚上比賽,但有些二軍比賽場地的照明設備並不符規定,是否更改還要再討論。

此外,明年比賽用球的恢復係數中間值將調降到0.550,球將會比今年下半季更不彈,進一步抑制打高投低的現象。

中間值的意義是聯盟將要求比賽用球廠商將恢復係數盡量控制到接近這個數值,今年上半季比賽用球恢復係數2次檢測結果分別是0.574和0.571,造成全壘打滿天飛,下半季更換恢復係數為0.563的比賽用球,史上最接近0.550的球季是2014年的0.5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